linux创建用户并给用户sudo权限

quote

Business before pleasure.

我经常看到博客说只要改/etc/sudoers文件就可以了。虽然这种方法可行,但是这种方法不利于管理用户。最重要的是,这种方法很low。

我在这里将按如下步骤来详细的描述创建用户的过程。以用户名test为例:

  1. 创建一个名为test的用户,且同时给他在home目录下面创建了文件夹
useradd -d /home/test -m test
  1. 给test用户设置密码
passwd test
  1. 把命令行的模式换为bash,默认是sh。你肯定会问为什么要这样,因为如果使用默认的sh,你打开终端的提示符显示的是$,不是“用户名$主机名”这种形式。
usermod -s /bin/bash test
  1. 把test用户添加到sudo和admin用户组里面。这里要注意的是系统里面的admin的用户组的名字是”adm”
usermod -a -G sudo test
usermod -a -G adm test
  1. 检查test所在的用户组
groups test
  1. 重新登录一下,然后输入下面这个命令,密码就是使用该用户的密码,然后你就发现可以sudo了
sudo su

评论没有加载,检查你的局域网

Cannot load comments. Check you network.

eat();

sleep();

code();

repeat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