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node-gyp配置本地编译环境

quote

Where there is life, there is hope.

为node-gyp配置本地编译环境,娓娓道来。

GYP是什么?

GYP是一种构建自动化工具。 GYP由Google创建,生成用于构建Chromium Web浏览器的本机IDE项目文件,并使用BSD软件许可证作为开源软件获得许可。 GYP的功能类似于CMake构建工具。 GYP处理包含 JSON 字典的文件,以生成一个或多个目标项目make文件。

为什么要有node-gyp?

由于node程序中需要调用一些其他语言编写的工具甚至是dll,需要先编译一下,否则就会有跨平台的问题,例如在windows上运行的软件copy到mac上就不能用了,但是如果源码支持,编译一下,在mac上也是可以用的。node-gyp在较新的Node版本中都是自带的(平台相关),用来编译原生C++模块。

如何配置node-gyp编译环境(windows平台)

  1. 请确保你的系统的个人目录为英文,不然在编译的过程node-gyp会编译不通过。如果你的目前是中文目录,可以参考这篇博文修正。
  2. 需要首先安装windows-build-tools,管理员执行:
npm install --global --production windows-build-tools

执行命令后,会自动安装Visual C++ Build Environment和Python2.7。

  1. 全局安装node-gyp,管理员执行:
npm install -g node-gyp
  1. 配置python环境变量

    4.1 可直接运行命令 where python,查看python.exe所在路径。

    4.2 然后将路径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的path下。

  2. 为你当前的项目配置python依赖,在你的项目根目录下执行:
npm config set python /path/to/executable/python2.7
  1. 通过设置--Python变量来确定node-gyp使用的是哪个Python版本,在您的项目根目录下执行:
node-gyp --python /path/to/python2.7
  1. msvs_version版本设置,在您的项目根目录下执行:
npm config set msvs_version 2015
  1. 因为需要捆绑在GTK中的cairo库。下载适用于Win32或Win64的GTK 2软件包。然后将解压缩的内容放到:C:\GTK。(就是在C盘新建一个目录命名GTK,把解压出来的内容放进来即可)

注:如果在安装Sharp时遇到问题,请尝试删除:

C:\Users\[user]\AppData\Roaming\npm-cache\_libvips

执行npm install,你的项目就可以在本地执行编译能力了,如果一切顺利的话,你成功配置了node-gyp本地编译能力。

评论没有加载,检查你的局域网

Cannot load comments. Check you network.

eat();

sleep();

code();

repeat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