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ome插件之:SwitchyOmega的安装设置

quote

Our destiny offers not the cup of despair, but the chalice of opportunity. So let us seize it, not in fear, but in gladness. -- R.M. Nixon

既然有Shadowsocks为什么还要用SwitchyOmega?简单来说,就算启动Shadowsocks越墙而出,很多网站在PAC模式下无法打开。我就遇到一种情况,开启Shadowsocks后google.com在老掉牙的ie浏览器能够畅通,在最新版本的Chrome浏览器却无法通行。我借助SwitchyOmega配置一个代理到本地127.0.0.1的场景模式后,在所有浏览器畅通无阻。

插件介绍

SwitchyOmega是一款在Google Chrome 浏览器上的一个代理扩展程序,可以轻松快捷地管理和切换多个代理设置。

插件配置

  1. Shadowsocks处于开启状态,模式为PAC
  2. 安装插件–>新建情景模式–>选择代理服务器–>代理协议SOCKS5–>代理服务器:127.0.0.1–>代理端口:1080–>应用选项
  3. 完成后点SwitchyOmega图标,选择auto switchj即可。然后当浏览网站的时候,当遇到需要全局代理的网站时,插件会以角标形式提示,然后选择自建的情景模式即可。比如下图的这个样子就需要启用我们自建的场景模式了。(前提是已设置为 自动切换模式)

    一个网站只要添加过一次情景模式,下次打开时将会自动判断,切换到代理模式。

    到此,你应该就可以正常冲浪了。

需要强调几个点

如果配置失败,可能是下面的情况之一或者两者都做错了

  • Shadowsocks的代理端口没有:1080
  • 把代理服务器写成Shadowsocks的服务器去了,比如下图的配置:

添加自动代理规则

所有配置完成之后,留意SwitchyOmega的图标变化,如果有数字出现,就说明要手动添加一个条件。 鉴于网络上很多网站都需要代理,那么每次都要手动点击一次,能否略嫌麻烦?于是就用到规则列表

规则列表的作用在于,收入大部分需要代理的网站并自动加载,无需在手动添加 将以下网址复制到auto switch的规则列表设置中并立即更新: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gfwlist/gfwlist/master/gfwlist.txt

评论没有加载,检查你的局域网

Cannot load comments. Check you network.

eat();

sleep();

code();

repeat();